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鞋店加盟 》品牌競爭力是否強?加盟成功品牌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鞋店加盟 》品牌競爭力是否強?加盟成功品牌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鞋店加盟 》品牌競爭力是否強?加盟成功品牌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心得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迷客夏加盟條件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鬍子茶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月見山沙威瑪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甜品店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麥味登加盟ptt

不知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我常常被人稱為老板。 我是老板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上網百度了一下,老板是指私營工商業的財產所有者、零售店的業主、旅館或公寓的主人。我,一個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工作三十多年,從鄉下到城里,從來都沒做過老板夢,如今怎么就被叫成了老板? 在我的記憶里,我們小時候是沒有“老板”這個稱呼的,我們讀的課文里,剝削勞動人民的資本家才叫“老板”,我們根本不知道資本家長什么樣,到哪里去叫老板呀?那時候,我們只知道把“吃國家糧”的人叫做同志,而對周圍的鄉里鄉親,則按輩分,該叫叔叫叔,該叫舅叫舅,反正不會叫誰老板。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我師范畢業在鄉下學校當老師,學生、家長都叫我“蔣老師”,鄉鎮市場里擺攤的、賣菜的、賣水果的也叫我“蔣老師”,我感到很受尊重。走在鄉鎮街道上,通往學校的田間小路上,無論是熟悉的人還是陌生的人,從來沒有人叫我老板。 我是什么時候稱呼別人“老板”的呢?應該是周圍的生意人逐漸多起來以后的事吧。不過,那時我認定的“老板”肯定是生意人,比如去市場買菜,會叫賣豬肉的老板,去小商店買日用品會叫店主老板,絕對不會隨便遇見一個人就叫人家老板。僅僅過了幾年,我就發現自己落伍了,走在街上,仔細一聽,叫“老板”的聲音不絕于耳,賣東西的是“老板”,買東西的也是“老板”,開車的是“老板”,搭車的也是“老板”,招工的是“老板”,打工的也是“老板”……更有甚者,對單位的領導也稱呼為“老板”,發展到后來同事之間、朋友之間見面都互稱“老板”“老板”已成為一個最流行、最通俗、最上口的稱呼!而“同志”之類的稱呼似乎已銷聲匿跡。你想不叫人家“老板”,難啊!你想不讓人家叫你“老板”,也難啊!再后來,又出現了新的稱呼,男人都成了“帥哥”,女人都成了“美女”,“老板”卻并未受到大的沖擊,仍在大街小巷呼來喚去,人們早已習以為常。 如今,我也習以為常。每天清早,在去上班的路上,我喜歡到一家生意火爆的小店去吃煮粉,小店的老板會笑容可掬地招呼:“老板,早!”剛開始時,我曾笑著說:“我不是老板。”老板笑了笑未置可否,第二天再去時,老板還是一樣的招呼。如此往復,我也沒再堅持。仔細想想,我在心里對自己說,小店老板不稱呼你“老板”又稱呼什么呢?叫“同志”似乎過時,叫“先生”不大適應,叫“大哥”、“兄弟”又顯得俗套,叫“師傅”覺得古板,叫你“帥哥”嘛,又怕你這滿頭白發的半老頭子生氣,還是叫“老板”保險,能夠皆大歡喜!這小店生意這么好,或許跟老板笑容可掬的一聲招呼“老板,早!”不無關系吧。 我是老板嗎?我無聲地笑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在嘲笑中成長 文/張銘予 嘲笑,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怎樣看待嘲笑,你可以把它看作割心的利刀,也可以把它看作成功的墊腳石。 從前,愛因斯坦被認為是一個“笨孩子”,同學們都不認為愛因斯坦是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連老師都說他無可救藥,而愛因斯坦也因為自己學習太差而被校長勸退了。 碰巧,愛因斯坦的媽媽是夜校全科老師,于是,他媽媽就擔上了24小時的辛苦教育工作。后來,愛因斯坦經過寒窗苦讀,成為了舉世聞名的數學家。 像愛因斯坦這樣的人還很多,如:達爾文、諾貝爾、愛迪生等,都是在別人的嘲笑中成長獲得成就的。 可是,并不是每個人都是把嘲笑當作墊腳石的。就拿沃茲為例,他是一個爭強好勝的人,聽不得別人說他的半句壞話,每次考試都必須考滿分,否則就自罰一天不能吃飯。一天,他連連失利,就連全班最差的同學也只比他低3分,遭到同學們的嘲笑。第二天,同學們在學校邊的小河里發現了沃茲的尸體,他投河自盡了! 嘲笑,并不可拍,只要正確的對待,就能發現嘲笑中的墊腳石!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 文/何藍瀾 童心是美麗的小鳥,在祖國的藍天上飛翔;童心是高大的駿馬,在祖國的大地上奔馳;童心是壯美的詩篇,贊頌祖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繁榮富強。 我是一個天真、浪漫的小女孩,從小喜歡聆聽父母、老師講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和歷史,稚嫩的童心深受教育和鼓舞。 從爸媽語重心長的講述中,我知道了共產黨員劉胡蘭、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毫不畏懼,說出了“怕死不是共產黨員”的豪言壯語,最后英勇就義,她“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董存瑞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舍身炸碉堡,為部隊掃清了前進的道路,多么可歌可泣啊!……革命先烈們的英雄事跡就像一顆種子播種在我幼小的心田。我永遠不會忘記: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新中國,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從老師的諄諄教導中我明白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真理。1921年7月1日,中國共產光榮誕生了。從此,中國共產領導人民冒著血雨腥風推翻了“三座大山”,打垮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她從誕生的那天起,就像太陽一樣把迷人的光輝播撒在祖國大地上,沐浴了祖國大花園中的五十六朵美麗的鮮花。五十六個兄弟民族在黨的懷抱中茁壯、健康、快樂、和諧、幸福地成長。因為有了黨的領導,祖國才有了“兩彈一星”,改革開放才能順利進行,香港、澳門才能回到祖國的懷抱,北京奧運會才能圓滿成功,祖國人民才能戰勝洪水、地震等自然災害……是黨使祖國繁榮富強,是黨使祖國成為一個堅強的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是一名小學生,生在新中國,正在黨的關懷下健康成長。我要把美麗的童心獻給黨,永遠熱愛黨,永遠擁護黨。在學校里遵守紀律,認真學習。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起馬背上的小紅軍和兒童團員王二小,在他們勇敢堅強的革命毅志的鼓舞下,我就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力量。我像小草吮吸甘露一樣,勤奮、快樂地學習知識。我的童心在知識的天空中快樂飛翔。 今年7月1日是黨的91歲生日,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要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敬隊禮宣誓:我決心做黨的紅色接班人,長大后擔當建設祖國的重任。如果我是一只雄鷹,就要勇敢的搏擊長空;如果我是一陣春風,就要吹遍祖國的大江南北;如果我是一顆小草,就要裝點祖國的大好河山。 成長 文/王勞爾 成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但有的時候成長也是瞬間的事。就如同那絢爛的煙花,久久的沉淀,最終會贏來燦爛一樣。 記得有一次語文測驗,我考得特別糟糕。看著那較低的分數,鮮紅的數字似乎是在嘲笑我。這次沉重的打擊,讓我害怕挑戰,對學習的信心也漸漸失去了…… 午間休息時,我看到班上一位語文測試成績名列前茅的同學,分數比我高了整整二十多分,竟然還在埋著頭細細心心地改錯,試卷也被他改得密密麻麻的。我呢,在一旁呆呆地看著他,回想了一下我那才六十多分的試卷,覺得自己與他的差距太大了,頓時明白了自己失敗的原因。 剛開始,我非常地惱恨自己,甚至連學習的信心都沒了,但我不愿意就此服輸。我下定決心,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成績,重拾信心。于是,我不斷地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一點一點積累知識。終于,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另一次語文測驗中,我從落后的排名上升到了班級前十名,心情也隨之從郁悶變得舒暢。我的努力終于得到了回報。我明白了,只要認真、細致,不斷積累,不懈努力,就會有收獲。 我在不斷地學習中增長了許多知識。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只要不斷地鉆研,有時你會發現,一夜之間會有很大的突破,這就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盡管在成長中我也曾經有過消沉、跌倒的時候,但我們可以從中吸取經驗。即使是一張白紙,也總會成為一幅美麗的圖畫;成長也是快樂的,我會漸漸走向成熟,漸漸長大…… 葉子的成長 文/田佳佳 鳥語花香的春天,有一片綠葉在悄悄地成長。它由細小、柔嫩,變大變強,已經成長為一片成熟的葉子。 但每當風雨來時,它還會感到害怕,一直躲藏在其它綠葉的身下,特別是風雨交加的夜晚,它更是瑟瑟發抖,害怕得要命。“你已經長大了,應該站出來和我們一起保護綠嫩葉!”一片強壯的綠葉向它吼道。“可我不敢。”綠葉怯生生地說。“你已經長大了,應該學會自強自立!”一片成年綠葉親切地說道。聽了這句話,綠葉漸漸站了出來,和其它綠葉一起保護家園。從那時起綠葉成長了,不論是在和煦的春風里,還是盛夏的暴雨里,它都沒有退縮,因為它從困難的磨煉中體會到了艱辛,也得到了快樂,感受到了家園的美。到了秋天,它變成了一片金黃的楓葉,分享著秋日豐收的喜悅。 是呀,人的一生也一樣,是要經歷風雨的,沒有風雨的磨煉,人就不能成長,沒有成長就不會有美好的明天。 成長的快樂 文/成翔 小的時候,我總會說媽媽我要喝水,媽媽我肚子餓了……外婆說,你總把你媽媽叫過去又叫過來的,她會很疲倦的。不會的,我媽媽的力氣可大了,我天真地說。媽媽撫摸著我的頭說:“力氣再大的人,也會累的呀!”可我明顯看出母親臉上洋溢著的微笑和幸福。母親的親切,和藹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我的父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工,但父親總是陪伴在我的身邊。每當晚上,我做作業時,父親總會默默地陪著我,動也不動,生怕一點響聲影響我做作業。我說:“爸爸你快去用餐吧,我可以自己做的。”爸爸說:“沒事,你快做作業吧,做不完,我就收拾你。”父親的話語,看似很嚴厲,但父親的陪伴與關心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被送去上學,老師就是我的啟蒙者。老師不僅教會我們很多知識,也教會我們怎樣做人。小時候,我不喜歡被老師管,討厭老師,于是想要捉弄老師,正當我準備行動時,被老師發現。這下慘了,又要挨罵了。我被老師叫進了辦公室。但出乎意料的是,老師不但沒罵我,而且指出我的錯誤,細心地教導我。如今想來,那時的我真不應該那樣做。是老師的寬容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每當我難過時,朋友總會站出來安慰我。問我:“你怎么了,有什么不開心的。告訴我,我幫你。”并且會逗我開心。朋友真摯的友情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當我做錯事的時候,親情、友情會指引我,教會我什么是對什么是錯。 師生情、友情、親情都讓我體會到了成長的旅途是幸福的溫暖的,快樂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年初二,陽光依然明媚。開著車,陪同父母親去鄉下給舅舅舅娘們拜年。 習俗中,初一崽,初二郎,初三初四才拜舅娘。今年提前了。 小時候,年初二,是跟著父母去給外公外婆和舅舅舅娘們拜年。父親用扁擔挑著拜年的禮物,左邊必定是肉,事先切成一條條,用紅紙圈著。右邊是籃子,里面是一包包的“封子”,多是冰糖,姜糖,甚至紅薯片,用紙包好。也有一種糕,叫“狀元紅”,酥松,好吃,早些年似乎超市都還有賣,只是換了名稱。那時候,外公知道我們會去,早早到村口等待。我們翻過山坳,就能看見他,拿著一掛鞭炮,站在村口的塘角。今年,去了外公的墳上掃墓,湘南的習俗,叫拜祖年,類似清明的祭拜。表弟表妹們一大圈,圍著墳墓,看大人燒紙,看鞭炮山響,他們就嘻嘻哈哈地笑鬧。我娘一邊作揖,一邊念念有詞。細細聽,哦,她在說,爹啊,您在生的時候喜歡身邊圍著一圈后人。現在后人都有出息,圍著您,您一定高興了。 外公九泉之下的心情我們不得而知,只曉得表弟表妹們興奮得很,興奮來源于手機上一種叫做微信紅包的游戲。即便在燒紙錢、作揖的空隙,他們也不忘到手機上看看有沒有天上掉鈔票的好事。 這批表弟表妹們中,出了幾個大學生,都在外參加工作,年前才從深圳、杭州、長沙各地回來。我在想,外公如果泉下有知,這事是最讓他高興的。 外公是一個半拉子秀才。為何稱為半拉子?因為他少時在道南中學讀過書,后來差點考上黃埔軍校。既然沒有考上,只得回家“趕牛屁股”。作田的空隙,他不忘教子讀書,所謂耕讀人家,正是外公這批人的理想狀態。可惜在食不果腹的年代,舅舅們都無意于書中自有黃金屋,地里的紅薯山上的野果來得最為美妙和實在。后來,外公轉而把讀書的希望寄托于我們這批孫輩。我中考那年,因為幾分之差與中專擦肩而過,外公甚為惋惜。高考那年,雖是考了個大專,外公比我還興奮。去請他喝學酒,路經一山坳,一條草魚蛇壯觀地橫在路上,嚇了我一大跳。外公大喜,說,此乃吉兆!此乃吉兆!跳農門,龍盛世。等那條蛇慢悠悠爬開,他才帶著戰戰兢兢的我往前趕。 此后,燕子是這批表弟表妹中第一個考大學的。考上的時候,外公親自寫了一首詩以示嘉獎。詩上寫了什么,我沒看見,燕子如今也不記得了。只曉得詩歌里面除表達欣喜之情外,也表達了淡淡的遺憾,意思是如果這第一個是男娃考上了,豈不更好?如此說來,外公的潛意識里,還是男女有甑,內外有別。 燕子是我大舅的第二個女兒。大舅因為貧窮,三十歲才結婚。大舅媽呢,是一個村支書的女兒,典型的千金小姐。她在一個學校當民辦教師,出身好,長相好,對象的問題上,自然眼光挑剔。誰知道挑到也快三十了,居然還沒嫁人,等回過神來,就真的著急了。于是不只得降下身價,答應嫁給我大舅。大舅媽后來一連生下的三個女兒,都是在二十出頭就急著找了婆家,可能是不想吸取自己的經驗教訓,這又是后話。 因為窮,燕子初中畢業的時候,大舅便想讓她跟著村人去廣東打工。打工需要一門手藝,于是找了縣城一家電腦培訓學校,學點打字排表之類的知識。這時候,燕子的通知書來了,居然考上了省重點高中縣里的一中。大舅媽悄悄打電話問我,問怎么辦?你大舅還是堅持讓女兒去打工。我說,燕子書讀得這么好,肯定要讀,莫浪費一塊好料了。但是……大舅媽沒說了。我知道,她想說是學費的事。我說,先讀,慢慢來,車到山前必有路。 燕子進了高中課堂也很爭氣,后來考上了個一本大學,畢業進了深圳一家企業當白領,去年結了婚。可惜老公是個高中生,老家離大舅家不遠,老公的父母在廣東放鴨幾十年,身邊有一定積蓄。更讓我不可思議的是,這門親事是大舅媽托了媒人登男方家說成的。 軍坨是二舅的崽,接著考上大學的。第一次高考,敗北,于是二舅找到我,說想復讀。軍坨后來高考也上了一本,只是超過分數線不多。我于是去征求校長意見,幫他填志愿。校長掐指一算,說,填石河子大學吧。 石河子在哪兒?二舅在一旁謙卑地問。在新疆一個很偏遠的地方。校長說。 啊?軍坨倒吸一口氣。 校長說,你這分數,要想上一本,只能這樣搞。當然,環境條件好點的二本大學和專業,你倒可以隨便選擇。 軍坨于是在疆北吃了幾年的饅頭加面條,臉粗糙得真像河邊的石頭。畢業了,他逃難一般選擇了風景秀美、空氣溫潤的杭州創業。但創業何其艱難,碰上現在的經濟下行,生意更不好做。軍坨聊天說,早知道這樣,當年沒必要復讀,也沒必要讀那幾年大學,早點進社會,那時創業容易,說不定已經撈到第一桶金。 滿舅的大女兒巧巧是第三個大學生。當初選擇學校,征詢我的意見。說她分數不太高,因此要選擇好一點的專業,將來要就業門路廣,行業有發展前景。我點燃一根煙,悠悠思考了一下,說,那就填環保專業吧。 真的就填了環保學院。畢業后想要我幫助運作,爭取進環保局上班。現在單位都逢進必考,我哪有這本事。于是只有去外地打工,選擇了深圳,因為只有在那么年輕的城市,才可能真正重視環保,才能引領環保行業的發展方向。她所在的公司,搞什么加油站汽油排放檢測,看她天天在微信的朋友圈發業務的東西,很高大上,我不是很懂。期間,縣里的環保局真的招人,喊她回來考,卻沒考上。 如今,她已26歲了。我們拜完祖年回來,大家忙于打牌或者微信搶紅包,我娘問她,巧巧,今年怎么還沒有帶男朋友回來過年?巧巧從手機上抬起迷惘的眼,吃吃一笑,說,不急呢,在深圳,我們這樣的,哪個敢談結婚?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醉雨聽簫眠,未然,何處問,幾許清閑。今生雖失意,莫道愁言,憶桑梓俱起甘甜 逢嬌望塵前,驚嘆,恨相見,半生遺憾。怎落傾城顏,心頭卻念,戀一人白首夙愿 >>>更多美文:自創詩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廣告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萊爾富加盟店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46jvjb 的頭像
    a46jvjb

    張瑋泰的優質必買清單

    a46j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